close

本人可是每次很辛苦的將毛毛蟲移來移去,還要吸應刺激發出的臭味

這算是我養大的寵物,不為過吧!?

但是蛹化成蝶,從來都是匆匆一瞥飄然而走,拍也拍不到

這張還是被啃了一半,但還算綠意盎然

DSC_0237

前面那株都被啃光光是柚子樹,後面是自己長出來的野草

它會結果,成熟後是黑色的,右邊是迷迭香

DSC_0363

先是一早拉窗簾看到無尾鳳蝶

DSC_0338

真是又驚又喜,不敢打擾牠,狂拍不已

下面是蛹化成蝶的體液,有淡淡香味撲鼻而來

我怕牠被螞蟻咬,改到另一盆小花上面,讓牠曬太陽

DSC_0354

不敢捉得太大力,手上都是薄薄之黃、黑、紅色的鱗粉

當牠拍動翅膀,拿起相機,又維持不動

又用手腳洗臉與牠的大眼,拿起相機,依然不動不給我拍照

只好拍單一姿勢,都不展開華麗的翅膀給本人拍照

DSC_0359

到了中午,牠曬到翅膀,應該是乾了,又不等本人,飛到樓下去了

蛹的殼在窗戶上面,不知道小毛蟲是怎麼爬上去,超級厲害的

DSC_0356

這是蛹化成蝶滴下的體液,留在玻璃窗上

DSC_0357

牠應該是公的,之前找的無尾鳳蝶的資料,上面寫說

雌雄斑紋差異不大,雌蝶下翅表面肛角紅褐色斑紋上緣的藍黑色斑較大且明顯,是辨識重點

DSC_0347

另一個是社區小虎斑貓生的小孩,三黃一黑,都是黃昏才跑出來

要不光線不夠,一直動到,要不被蚊子狂咬手臂而作罷

不過如我朋友所說,哺乳類動物的小孩都很可愛

照相技術不加與光線不足,請見諒

剩下一橘一黑,小黑超可愛的,黑嚕嚕一隻

DSC_0366

這是第一胎的大哥,尾巴肥肥的很想捉來玩

DSC_0370

媽媽我之前都叫牠小虎,現在才知道牠是咪咪,這張是咪咪與小黑,二個都滿像

DSC_0384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