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老公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突然想買數位單眼相機,有為此爭吵過,因為那真得要花一大筆錢。

有跟他說,我父親的傳統單眼相機,可以借給他玩,他偏偏就是不要。

並翻臉說,當初交往的時候,為了追求我,一邊出遊約會,還要常常要幫本人背袋子,內有單眼相機機身、35mm廣角鏡頭、50mm標準鏡頭、125mm望遠鏡頭,若是遇到長途旅行,他還要背著舊款的腳架,那是非常重的負荷,我只要顧著玩耍就好!

聽到他這樣說,我是很無言,當然了解那種痛苦,因為小時候為了學及興趣,但是就是愛拍照,所以樂在其中,不像他是為了愛才去背這些器材。

在那當下他的意思,就是想玩,但是不想要背很重。爭吵無結果,只好任他去,反正是他存了許久,公司發的季獎金。

去了電子大賣場,到處詢問價錢,此行動又可以了解店員是否真的懂得拍照,以及明瞭各廠牌的優缺點,所以與一個店員相談甚歡,私下告知老公要買就一次狠下心,我是很怕數位淘汰率很高,畢竟本人也沒玩過數位單眼相機,所以那天花了五萬上下。

買了又輕又穩的腳架,NIKONx型的數位相機機身,某一廠牌17mm70mm變焦鏡頭,那是跟店員了解目前所要拍的照片類型,討論焦段(行話)範圍才選擇之,乾燥箱,一個裝相機的袋子,其餘能ㄠ能送的,就叫店員“沙米斯”一下,像保養清潔相機的材料、b快門線、乾燥劑,以上都叫他送我們。

那天還看到專門拍照小鳥的“大砲”,真是難得一見,店員偷偷告知那要三十萬起跳,姆~可見那位客人真是專業,要不玩相機玩到陷入很深的業餘人士,要不就是執業專門人才。

買了之後,開始教導那口子簡單的拍照技巧,拿起小時候的筆記本,驕傲的當起老師,說明了光圈與快門,光圈開始光圈之時間1/30~1/1000秒,開啟時間越久,曝光越強快門開啟光圈之大小,依光源大小而定,數字越大光圈越小,數字越小則反之

在外面便教起了景深光圈越小,景深越深,例如~1/60sec、光圈5.61/30sec、光圈8,反正現在都不用軟片,數位化的好處,可以當下了解我的解說。

這半年,自己玩了他的數位單眼相機,深深了解到為何傳統單眼相機,終究會被淘汰的命運。

目前所PO的照片,都沒經過修飾與圖改,只擇其一光圈或是快門,就美到不行。

從國小到結婚前,常常拿著父親的NIKON-FM,它非常有個性==(真的有時到我手上,會像貓咪似的,酷到不聽話,當下無法拍照,拿到我爸面前,馬上就回復了,像極了乖狗兒那麼聽話),又要累積一定的經驗,才能很優秀得調配當下光線與環境。

想當初我的攝影,高中同學期待之下,洗出來的其一個底片,只有十多張是好T_T

不就是大太陽之下,光圈、快門沒有調好,造成曝光過度,然後在室內,自以為是的可以不用用到閃光燈,造成畫面晃到,以前洗照片的專業人士,會認為是你拍不好,而不幫你洗出來。

其實自己也沒這麼優秀,所以只當興趣玩玩,高中是有在學校得過非美術班類第三名,沒有真正研究起正片及負片有何不同,又沒跟父親去學如何拍負片,出張嘴,說說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