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一邊聽歌一邊哭泣。

 

父母的感情一定會影響小孩,妹妹也去看身心科。

當然我父母沒有離婚,也沒有分居。

只是媽媽常常大吵大鬧,離家出走或是失蹤;家事就是從國小,二個女兒一手擔起。

 

前一陣子妹妹說,某大醫院一個醫生很有愛心的聽完一切。

告知她不吃藥,只是需要個別諮商。

她稍稍帶過:醫生說妹妹因為小時候爸媽的感情,造成她對婚姻的不安全感以及恐慌

那我呢?只是二個人的個性不同,一路走來談戀愛的情況不同,相對看法不同。

自己心裡也很亂,到底要什麼生活、要什麼婚姻。

 

何謂幸福?在我小時候,就很難懂。

看著父母不斷的爭吵,厭倦透頂,嘴硬的本人,還跟媽媽對罵。

簡直是討皮痛的舉動,跟母親說:你有種就離婚,不要一直講,結果連我爸都臭罵我一頓。

 

一波秋水半江愁,賣掉淡水的家之前,妹妹給了學弟電話(等等都用M稱他)。

他跟妹妹宣稱要辦同學會,所以急需我新的電話。

妹妹也不清楚我是寧可搞孤僻,也不會想參加二技或是二專同學會。

所以每當M不幸福,就會跟我說一些有的沒的,他最近的狀況。

說他因為我畢業後就有工作,但他仍在學,所以自卑而不敢再跟我聯絡。

又被軍中的學長陷害,偷我的電話及照片,然後那位學長半夜常常打電話騷擾我。

導致本人黑掉M,換了新電話,都不願跟他連繫,及相信他的解釋。

搬來新竹,跟我通電話三次,都叫我離婚,老是說些很無言的話。

他離婚前通過一次電話,離婚後也一次,最近失戀又打電話給我。

 

本人最近也很煩,剛好又被老公說:若不想唸書就去找正常的工作

聽到這句話,感到很厭煩,離開工作越久,就越來越討厭處理人際關係,雖說目前的物質生活變得比較單純。

但是手頭很緊,因為金錢都是老公在掌控著,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就是平凡無慾的生活。

貸款及菜錢、水電等身邊支出,凡事都要錙銖計較,這在婚姻生活中很正常。

但是被別人談起這些的問題,就是一整個不開心,即使自己覺得明明就又沒什麼,卻往往被說成心裡有疙瘩。

其實另外在台南的以前同事,也是認為我的條件,應該要嫁得更好,老公應該要為了我更打拼,更要負責任,但這責任每個人的定義不都相同阿~

但是他們都不信,歷任男友幾乎都是玩弄本人的感情,只有我老公真心想娶我,而他也沒有以往男友的劈腿現象,且老公卻在交往的時候,很認真看待彼此的感情。

且我真得條件這麼好的話,怎麼一直換男友,都是被拋下,或是腳踏二隻船,更慘的是跟別人結婚,最狠的跟我說,是對方先懷孕,所以從以前就覺自己覺得條件沒這麼優;若是如他們臭兄弟們說這麼棒,那為什麼他們不娶我……

雖說婚後,磨擦、吵架都會有,這也不是婚姻必經之路嗎?難道這樣不應該覺得夠了嗎?事事都要計較,那會真的很痛苦。

 

這些男人都說,我娘家對我們真的很好,幾乎房子、結婚都是女方出的。結婚,我娘家幾乎什麼都沒拿,這新竹頭期款還是他們出的,他們又說男人要一手擔起家庭等等等,有時候聽了難受到很想哭。

現在的生活,有多少個男人可以賺到二人生活,很難吧!?都是雙薪家庭。

目前是我在逃避,很討厭交際,又很想要手頭上有點錢,不希望都是娘家在資助我們,這一切還是要自己靠自己不是嗎?

想了一晚,失眠了一夜,好想找治療師談談,我自己覺得幸福就好不是嗎?何必自虐、自作自受,聽這些有的沒有,人各有命不是嗎?

 

就像之前在學弟之後的男友,也是放棄我,娶了別人,婚後不幸福,又回頭找我。

他老是說起婚後,只愛他女兒,想起我們從前種種。要不就炫耀事業,房子貸款還清,車子換了幾台,說起婆媳問題,鬧得他是夾心餅乾。

一開始很得意的聽,後來覺得實在很沒意義,他要的是什麼,我難道不懂嗎?這甘我屁事((哀~又講了粗話;實在受不了這種狗屁不通的對話,也黑掉他了。

 

但是學弟戀情是短暫,當初也是抱著應該不會有結果的戀情,因為我比他大一、二屆,他也給我感覺應該是玩玩的,本人畢業也沒歡送我,所以在畢業後,這感情就無疾而終,難過還是很難過,確沒有很痛徹心扉的苦楚。

所以之後聽到M的解釋,雖然在當下我跟他都結婚了,本人還是多少抱著關心,及做良好的傾聽者,希望他能想開一點,不過之前還是笑他:活該~幹嘛惹未成年少女,導致現在離婚,又花了二百多萬給女方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