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女孩都是條件說,而決定婚姻與否。

當然我有幾個朋有,有相當好的條件,當然嫁到人人想要的那種生活,沒嫁掉的又要有錢、有車、有房子,老公都背後說,不怎樣的條件與面貌,卻肖想當鳳凰,這樣講是有點過分,那就見仁見智吧!

而我對老公,沒愛他愛到為之瘋狂,但他在談唸戀愛,還會寫情書給我,常被拋棄的本人,漸漸的被感動,何必用條件說來談戀愛、談結婚,愛我就夠了;連Pco條件這麼好的傢伙,至今也沒嫁掉,她去日本唸書回國後,就老是說是被公司綁住,不過恭喜她找到在美國工作的日本人男友,希望她能幸福以及趕快嫁掉((好像越扯越遠……

 

回歸正題,但現在受夠了,因為又跟母親為錢吵架,她說我身上沒有一、二千,小倆口都沒有為對方做好好經濟規劃,便久而久之認為理所當然。

剛好M之前也這樣說到,談起我身上怎麼也沒一、二千,說這老公怎麼做的,不如離婚跟在他一起,聽了無名火就油然心生,以及無奈、無力感占滿了所有的思緒。

跟Pco也提到這件事情,她問起後來怎麼處理,因為連她也聽得出來M要的是什麼;我就說那天,跟M說不如先拿錢給本人花花,先來個十五萬,你前妻都花二百多萬了,這是小錢,之後一切在說,果然M就沒下文了,消失了……

 

這件事讓我難過的是,剛好媽媽又講到相同的事情,她一直唸,我就一直哭,心境久久不能平復,吼著說難道我們離婚給她看,我再去找她認為好的婚姻嗎?

接著很歇斯底里又重提到結婚的事情,他家裡沒錢這件事,在婚前也跟父母談過,結婚老公是貸款,我也花掉那時後存的積蓄。

婚後及住新竹前,這幾年每月我都拿一萬以上的薪水養他們家;公婆去日本我也出一點錢,好加在在外商公司,薪水頗多的,其餘的又花在物質上及基金上。

說現在沒工作的我,八成的家事,一把包辦,大掃除,他也只幫忙客廳與餐廳,其於都是我做的,媽媽又駁回說:你沒工作,這本來就是你的事情,他在上班阿!!

又把生小孩的事情,新竹家的頭期款是娘家出錢,我也拿老是娘家出錢,去跟老公吵架,他也不爽的回:我家就是沒你家有錢,那又怎樣?怎麼吵都是與錢有關,諸多不滿,一傾而洩,之前不想對父母說的家務事,又通通說出來,真得不想讓他們難過,我也很鬱悶阿~

 

爸私下說媽媽是因為躁鬱症發作,他也因為媽的事情,焦慮症也發作,他說婚姻就是如此,就是要看自己怎麼解決與溝通,但是理財與省錢很重要,現在社會與生活不如以前這麼好。

說我也不要老是拿娘家去吵架;回父親說也只有那一、二次,也知道這樣的說法對婚姻是不好的示範,但那時候我真得逼急了,心情真得很糟,好氣自己的一切一切……

這是可以當做很一般家務事,當然心裡原本多少有點疙瘩,在一直被人提,一直被放大,就介意了起來。

難道夫妻自己走自己的路,我退一步,不想想太多,也知道父母的期望,及希望自己的孩子過的更好,這我懂,但認真想確實是既麻煩又很痛苦,搞得好像我過得不怎麼好,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阿~

所以幸福到底是什麼?自己問著自己,那一陣子好痛苦,最近又對自己、對生活,開始裝傻過日子,這樣比較快樂吧!?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