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妹妹鼓勵我的信

拿來勉勵自己吧~


姊:

這次去新竹住一晚,我發覺Ya是非常好的丈夫
他雖有很多的缺點,但也有很多的優點:像是可以包容你失眠
突然打蚊子打他的臉,把他打醒 ,半夜突然要分享打蚊子的喜悅
或是你開著燈在房間,打他手機裡的遊戲,依舊可以忍受睡覺
這些生活瑣事在你心頭真的是甜蜜
 
但是聽到你們兩個敘述你最近的失眠
我真的希望你可以用意志力和自己的失眠對抗
還有不要抗拒和人群接觸 

今天中午你興奮的打了兩次電話給我
分享了你和Ya對於娜塔莉波曼的事
還有關心John的身體
其實我竟然有種感受 
覺得姊姊自己一個人在新竹沒有朋友和鄰居
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
 
才會建議你可以去新竹當志工
做些幫助別人的事情,也在新竹建立自己的人脈
結果你回答我:我討厭跟人接觸

突然讓我覺得你在逃避現實的生活
白天活在自己的世界,晚上只和Ya相處

我真的覺得這不該是年輕聰明的你的小小世界
就算工作和人爭執不如意就算和鄰居相處不愉快
還是要試著和人學習生活呀 

不然你以後有了孩子
你也要教育他如何面對人與人的課題
如果連你自己都逃避你怎麼解決現有的問題和未來孩子的問題 

每次去新竹找你
我都看到一些問題
有些回來能夠和爸分享
有些話很想對你說
但是每次下班時間你老公也在家
真不知該怎麼跟你聊

只覺得現在的你不像以前那個自信自戀的你
而是故意把自己關起來不願意面對外界的你
生活重心只有Ya,沒有其他

這不是個好現象
你要用意志力
把生活拉到規律
運動,走入人群,是當務之急

愛你的妹妹




姊:
看了你的信
很高興你有在思考這些事情 

只希望既然要做,就要努力
考公務人員不只是夫家的建議

應該說你之前去算命也這麼說,所以你也才願意嘗試
所以這當中也有你的一些意願,所以你就要努力去念書
 
 
我社團的學長老婆
生了小孩之後辭掉工作
在家念書半年考上國營事業的職缺 

她原本是從事新娘秘書的化妝師工作
靠著自己的決心去買書回來念
還有去拜拜祈求保佑
真的就給她考上
我想這是她的努力和信念
讓幸運和成功發生在她身上 

你也可以的
但是你要踏出努力的腳步
還要拿出相信自己的決心 

另外
你提到人很複雜這件事
人很複雜是一定的
我們身為人可以享受這個多刺激的娛樂、感官

那我們當然要學習去面對這些感受力的另一面
就是人性的黑暗或是你不適應之處
 

但是相信我  
很多的黑暗來自我們內心的投射

這是我最近這兩年慢慢從我瑜珈老師這邊學來的觀念  
我也慢慢相信這個觀念的可信度

我們看見的世界,其實是我們內心的投射

所以當你內心混亂,對人不信任  
你看到的人事物就是如此的紛擾

但是當你開始學習包容,接受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一面(包括你我都不完美)  
他們犯下的錯就不會在你內心留下太深的傷害,如此你的內心也就會清明

尤其這些讓你心煩或是傷害你的人,很多都只是鄰居或是同事  
其實你更不需要讓他們影響到你自己的價值
 

總之
你慢慢體會
我也還在學習當中

 
或是還有其他的捆擾
你都可以打電話跟爸爸或是我聊聊
別鱉在自己心裡或是關起自己
 
你已經在找回自己的路上了
加油

愛你的妹妹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