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的昰清蒸馬頭魚與鹹蛋苦瓜 

DSC_0005.JPG  清蒸馬頭魚

作法:1.抹上薄薄的鹽巴,魚身二面各用刀劃個二三痕

         2.個人會將底盤抹上香油,怕魚太熟,皮會不見

         3.薑與蔥切絲,這次大辣椒故意切塊,其實一起切絲比較美吧!

         4.在魚身上淋上些許醬油,有時還會偷偷滴上一點點醬油膏

         5.拿去蒸,至於多久?!我都事先弄魚之後,才開始準備其他的菜,

            另一個爐子就開始炒菜,全部煮完,魚也好嚕!!

DSC_0010.JPG   鹹蛋苦瓜

作法:1.苦瓜一定要切薄片,0.5到0.1公分最好,蔥花先切好預備

         2.看當天苦瓜食材是否太老(歐巴桑D騙我),才取決於油的多寡,今天我放很多

         3.預先幫蛋黃蛋白分開(今天我用四顆鹹蛋,也是有點老怕不入味),可以先用少許水拌開蛋黃液,

            但是個人很懶,直接油與蛋黃一起拌炒到液狀

         4.薄片苦瓜就與蛋黃液一起拌炒,炒到白色變黃色,悶到八分熟

         5.蛋白放下去炒,可以先試吃,萬一沒味道,可以放少許鹽,

           今天是有苦瓜青(台語不會翻)味,我是放少許柴魚精

         6.九分熟,蔥花拌炒即可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