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半年左右前,醫生看本人的心裡某方面障礙,加上沒太多事情可以憂鬱,以及睡眠品質有比較好,將RIVOtril 0.5mgSEROQUEL 25mg各降一顆。 

    那時候考試,精神壓力很大,但是還是算是好眠,偶爾睡不著,所以滿適應調藥的療效,只是最近開始沒心在唸書,專心做家庭煮()婦,還算積極亂寫東西;生,開始睡不著的現象,老公開始強迫我八點就吃藥,不然十點才吃藥,半夜本人就開始敲鍵盤、丟照片上去,最慘的一次三點半才睡意。  

    這跡象跟醫生說了,也是先關心我最近生活的狀況,差點很想跟他開玩笑說:『沒有家事做的時候,就很像少奶奶窩在家裡,只差手上沒錢可以亂花』,只是我的醫生今天做最後一天,看他呵欠連連,並很想咳嗽的樣子,關心他身體,醫生說告知今天不得已看整天;說真得他累我也頗累的,十一點半等到二點半才看到我,看診完也開口祝福他新工作越來越順利,並好好照顧他身體。 

    上上個月回診,在診間家屬與病患們交談間,得知他開始不看診,看到很多病患哭泣出來,有的還歇斯底里哭泣,口中念念有詞說:『那我怎麼辦?』,有的更慘的會說:『難道要我去死嗎?』等等諸如此類的話;說真的很嚴重的精神病患,突然換一個醫生,一個心理依靠,就很像從他們心中抽出一個很有份量的支柱,好的心理醫生在每次診談期間,多少都會有心理交流,讓人感覺多一個家人或是好友,很容易走出來來信任他,所以之後與心理治療師諮商的協調,病患會變得很好商量與聽進去。  

    這位徐醫生的愛心與對病人的尊重,很像我大學看的台中心理科醫生,這位也是我念完大學,回到台北換了好幾個醫生,才選擇他。有些只講專業,那AA也會說,最扯的一個醫生,我告知做牙助被罵賤人,走不出去,覺得自己沒傷害別人,有必要當本人面前罵賤女人嗎?  

    他在談話中得知哪間牙醫,問起另一個美女牙助,津津樂道說起怎麼相識,又關心美人牙助生活,害我欲哭無淚,很想扁色狼男醫生,看到本人臉色極差,就說下次看診,就不會是他了,他要去英國往上唸書,害得心理咒罵他一萬遍,很想寫投訴書,老公卻說人都要去英國,寫了也管不著;很想罵醫生又怎樣,病患當前,怎麼可以這麼不專業,色字掛在頭上,我化妝也很美,只是很懶,很想說那些美人牙助,都有小針美容及打玻尿酸,牙齒也全做過,美好的現象都是做出來,很想嗆他,還好本人比較有修養,越想越覺得那醫生自己應該去看病才對。 

    那天進診之後,問起醫生的出路,原來他高雄也跟人投資一間私人的,難怪前半年覺得他突然變老,以為醫生生病,都不好意思開口問,這次問了他不做的原因,確是含蓄的回答:『就高雄人手不足,又有新醫生出走,出錢的老闆,就把我升任為主任,肩上扛的責任比較多,只好捨棄這邊』,當然要好好的恭喜他,有錢()途的地方,有誰不會嚮往;只是可惜了這幾年尋尋覓覓找到好醫生,又要開始重找,個人又不可能去高雄看病,台北往返就夠我累了。

    其實心理醫生不適合用專業跟病人說話,感覺很像用氣勢壓人,病患怎麼可能對你解放心防,跟你述說心中那塊結,或用高人一等的口氣說話,只會讓人更退縮;很好奇那些心理醫生是怎麼讀讀書,怎麼考出來的;曾經有的還是評價很高的醫生,讓我等了六小時,看完很想扁醫生跟他們的醫療體制。 

    感慨個亂七八糟,結論也要恭喜自己RIVOtril 0.5mg,醫生說可以減半吃了,但是前提之下,還是要八點吃,不然我可能又開始晚睡晚起,祝福自己一切順利,下個醫生也會很好的。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