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賭氣著,到了景安站,又很不情願上了摩托車,想都不想碰到他的身體,用拳頭隔著二人的距離,前面那該死的人嘆氣:『妳啊~就不要生氣了~好啦!對不起啦!我又不是故意兇妳,妳也知道我爸有糖尿病,能吃的水果又少,清境的小蘋果,就是酸酸甜甜,糖分不多,所以我才會這樣說你,你就不氣吧~』一邊說一邊拉著手,往他圓滾的肚子上環上去。我眼淚含住撇著頭,任性得不想讓它掉下來…….心中大喊著:他奶奶的,老娘我還沒氣消(可是好像真的有消下去,真沒骨氣)

  ※      ※      ※       ※        ※      ※      ※      ※

        因為搬到新竹二年,保險庫的金子都沒有去看,加上婆婆之前因為後巷因政府徵收,也曾經寄放在我們這保險箱,於是我想說去看一看免得搞混。難得他有空請假,就一起看金子兼回娘家吧!事情就出在這兒,婆婆好心將清境高麗菜要我拿回娘家,可是左想右想,那麼貴的高麗菜才剩下三顆,蘋果有五斤,婆家的冰箱大小各一,都是塞爆的狀態,那五斤的蘋果一定到時候爛掉,豈不可惜!我就自己決定跟婆婆說要蘋果不要高麗菜好了!沒想到有人瞪我,那也就算了,在摩托車上就開始碎碎念,我充耳不聞當作風聲,『妳是有沒有聽到我再說啥?幹嘛不回話!』開始用吼的:妳知道,妳這樣的行為不對,人家要給妳的,妳偏偏卻要蘋果,人家會怎樣想,妳老是這樣做,會害人家講話,老是拿東西往家裡拿……』,下車繼續念『我在跟你講道理,妳有沒有在聽阿~~』我含著淚水,心想難道我家也不是都拿很多貴東西給他家嗎?公公拿了我爸送清境好茶,去公司一邊泡茶一邊炫耀,可是到家也是嫌棄說不好喝。諸如此類,這些是要怎麼比,越想越難過,一邊掉淚一邊數金鍊子,到底有沒有少,沒心情了,鑰匙丟給他,人就走掉,跳入計程車。

        他用公共電話打給我,在捷運站失控的我,大聲回:『我是壞媳婦,不事生產(錢跟小孩),好!我回新竹會努力找工作,不該拿你家的東西,又沒經過你家真正的意願,對!我是很糟糕的人』話未畢,電話另一頭『』一聲斷了;一會,他用手機打『……』『你是到家了』『妳在哪?我去妳家等妳好了!』『不用了!我跟我爸媽說你狂瀉,無法過來,你來了他們就知道為了一斤蘋果吵架,能看嗎?』一陣暴戾狂念:『……是為了妳好,不想讓你讓人口舌…..』『對!不該臭臉在銀行,對!我家是比你家有錢,不該拿這些東西

        關機,好想哭!結婚前二年,一人隻身在婆家,婆婆雖然很照顧我,與他約定,他付結婚貸款,我幫他養家(一萬到一萬五,看當月的薪水自己拿出來);現在在新竹工作不如我想要的,他要養我,要付房子貸款(頭期款我父母出的)。我這沒錢的“少奶奶”兼“黃臉婆”真該去賺錢,要買什麼就可以買什麼給自己父母,又可以做臉買保養品,不用貪小便宜他家的東西……

         一點吃安眠藥、二點睡覺、九點起來、十點開始吵架,沒睡飽八小時,藥效退不掉,頭一直暈到娘家,氣色不好的我,又得到母親的碎碎念,說要多照顧自己早點睡、多運動、婆家的床單也要每個月洗每月擦地板,不然對我這過敏破身體很不好。唉~這真的很令人頭痛,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習慣呀!我眼淚又不自主掉下來:『……他家是不常洗床單,覺得這樣很浪費水,之前我一個人在婆家,就跟她媽溝通過了,是因為我過敏體質,需要每月洗,現在不常回婆家,跟老公說了三個月要洗床單,都被他回絕,是幾乎在台北二天一夜,床單棉被不會這麼快乾,這樣會變成我婆婆在收,還有廁所……,還有今天根本是二個人吵架,教他不要來的原因,是因為蘋果……』唉~其實不想給自己的爸媽擔心,三十多歲的我,偏偏像個小孩子撒嬌抱怨,搞得中餐這麼難受。

         寵小孩到天上的爸爸邊喝茶邊安慰:『說你會落人口舌,就別想得這麼糟糕,妳太容易動怒了,會影響情緒,萬一事情因動怒會有所改變,那就沒話說,若不是這樣,不然妳只好轉換心情,了解這一切』媽口氣不好的:『下次你就婉轉說不用了,說家裡有了,不然老人家叫妳拿啥就拿啥,不要太多意見』講一講心情雖然好多了,可是這樣又造成我父母的擔憂,唉~每次都這樣匆匆忙忙,在娘家沾一下醬油似的,又趕回婆家,跟著老公回新竹。

嫁人好嗎?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吵架
    全站熱搜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