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粗心、專注力不夠、好動,大小疤痕都有,頭、膝蓋、手肘、小腿肚,而頭上的疤痕,不過萬幸的是…因為靠近美人尖,加上隨著年長而慢慢淡掉,所以沒有很明顯。

      出社會在某小家藥廠做檢驗員,在一次做乾燥藥品前後測重、烘乾後加上試劑等後續實驗;午覺睡醒還處在彌留狀態的情況下,渾渾噩噩抱著厚重玻璃乾燥箱(相似狀物品圖請點這參考),從A處走到B處時,抱在懷中玻璃乾燥器,就這麼不偏不倚的撞上石桌。

         褐色玻璃厚度快一公分,碎裂直接由上往下就這樣掉了下來,重力加速度,切面直往左腳的二趾頭方向掉下,雖然當時撞擊聲大到引起騷動的狀態,但手上仍快速著手清理碎片(雖然心裡不停嘀咕著:完蛋了~我要賠死了~);等到白襪子出現滲血且已經血紅到透過襪子前端,才開始發現疼痛不已,只好跟主管說明剛剛的慘況,並嘗試自己止血。但…血流不止已過30分鐘,又再一次請示主管看傷口,結果一看深及見骨,當下忍不住淚水,嘩啦啦掉個不停,公司請計程車去聯合診所縫傷口。

      最後回家休息,但不能請病假,留職停薪二星期,想當初換跑道,也威脅我不能請年假跟換錢,通通送還給公司,這就是台灣老闆的作為。

        傷口很痛,哭了二星期,還是要拖著傷口上班,一個多月才拆線,因為切斷了筋,腳趾要自己做復健,不然關節處都硬了,一邊凹它一邊掉眼淚

DSC_0032改  

         從此之後做實驗都很小心,努力用咖啡提神並增加專注力,所以我有上班都會有咖啡癮,不喝會全身難過,雖然還有一次被99.9%硫酸噴到一滴於脖子上,因為使用硫酸要用玻璃器皿,一邊聊天拿著拋棄式滴管吸取做實驗,幾次下來,中間破洞,噴到本人,才那麼一滴,真是很夭壽的灼熱與疼痛。

         這痛…很難形容到底是跟切傷、擦傷的痛不同在哪,反正…是類似一種集中用火燒的感覺,趕緊用水沖洗,主管說好在是很純的濃度,不然疤痕會呈現黑色,所以脖子有那一滴造成的疤痕,之前是純白色,以上做實驗還是要造步驟來,不要太鐵齒。

DSC_0068-1改   

         之後在外商工作,因為不是化工系,只能做日夜顛倒的班制,想說趁著年輕多點錢,所以這樣的工作也行,那陣子電子業很賺,為了他們的貨品檢查,時常加班,還好都按勞基法給薪水,但怕鬼魅的我,半夜一過,整棟大樓只有我一個,尤其出事那個月天天加班,天天哭到回家。

     出事的那個月幾乎只睡4-6小時,事發當天,四點回到家,十點出門上班,因忍不住睡蟲的襲擊,所以就用高超的技術一邊騎車一邊睡覺,巧的是…因為施工所以三線道變一線道,睡死的我還在催油,不知道突然塞車,就給它撞上卡車,腦袋只聽到“”,然後劇痛到醒來,發現我躺在路邊動彈不得,然後不斷哭泣的想起身。有個很好的年輕人是在華碩上班的人士他自己先請假,停下來幫我叫救護車,還問還要叫什麼人,本人啜泣不已,講話不清楚,只想到遠在天邊,在新竹工作的老公,他還幫我打電話叫我老公請假去馬偕找我。

      第一次就是以這樣狀況坐上救護車,超痛的手指,被拔下手套,左手四指頭前端軟軟的,猛冒血,救護人員用生理食鹽水沖洗,本人痛到覺得淡水馬偕怎麼這麼遙遠,時間怎麼這麼漫長,狂哭泣,還像無尾熊兼八爪魚,跩著帥哥救護人員喊:好痛、很難受、為什麼這麼久還沒到醫院,他雖然像摸小孩子頭那樣的安撫著狂吃他豆腐的我,但仍無法減輕我手上的痛。

      到了醫院,他們幫我拿出健保卡辦住院手續,照X光,就被晾在急診室,只好躺在活動式病床哭到老公趕到醫院找我,最後主治大夫出現,身邊跟著其他小醫生,他看著X光片,說碎裂指頭像跳棋一樣(跳棋圖請點這),不能上石膏或是打釘,只能縫合,害得我聽得又哇哇大哭,連打麻醉都還在大叫,醫生只好打二針,才能進行縫合手術,更是有效止住本人的哭喊,他一邊縫一邊問怎麼出車禍,只能回答去撞卡車,也是聽別人說我是飛出去,滾二圈,然後躺在路邊,卡車也跑了。

DSC_0030改  

     回去看車發現本人車子慘不忍睹,龍頭卡死不能動,老公只好幫我牽車,牽了一小時,終於找到可修車的地方,花了二個小時,花八千多才修好車,我坐在旁邊依然掉眼淚,麻醉藥退了,是陣陣的抽痛;最後救護車人員之前給我名片,說警察叫我要報案,去了蘆洲,那警察不在單位裡,同仁打電話給他,在電話另一頭他聽整個過程之後,就叫我回去,說不用報案是因為自己去撞卡車的

      外商的好處,留職給薪一個月,就是底薪二萬八還是付上,人事部說是勞工局說在上班途中出車禍,算是職業傷害,是要給薪休假;給我修養一個月後,回公司還問傷口還沒拆線,為何又回來上班,怎好意思請這麼久。

      拆線後,我的復健就是打魔獸,僵硬手指好得非常快速,愛玩的本人,忍痛、忍著淚水,拼著命也要打副本,打G團,其實嚴重度比腳趾那次還恐怖,但恢復的速度比腳趾快。

      上星期某天十一點半,一邊唸老公一邊切水果,因為柚子又壞了二顆,丟掉的也是我,造孽也是本人,之前就說要壞了,先切起來冰,他偏偏不要說,氣得碎碎唸,拿著刀子去水龍頭清洗;一不專心,右手切很深的一道,馬上丟下刀子,一邊喊老公的名字,幫忙壓住傷口十五分鐘,食指缺血慘白,其他都充血泛紅,結果老公看了傷口,說這樣不行,因為太深了,只好跑去掛急診。

DSC_0069_1改  

P.S MONO桑說:媽啊...你的菜刀是鯊魚劍嗎..怎還有鋸齒,在此解釋,我是拿來切柚子皮,很好用

         到了醫院,就忍不住發抖、牙齒打顫,真得喀喀作響,開始視線搖晃,一付快暈倒的狀態,醫生看到傷口,護士先看說:『是用什麼切得,傷口內不是很平滑』,解釋之後,醫生淡淡的說:『要縫』,被請到手術室躺,嚇得狂叫老公名字,他說很丟臉,全急診室都聽到我的哭叫聲。

        溫柔的護士在旁安撫,醫生也很殘忍,打麻醉後,藥效還沒發作,就直接縫二針,害得又哭了起來,那針頭扎入皮膚,再縫線穿入皮膚,自己都感覺得到長線與皮膚不斷磨擦,有咯咯的聲音,然後在扎入另一頭皮膚,然後痛楚都沒有因麻醉針而止痛,回家才開始麻麻的感覺,好無言。

     老公說他很討厭的醫生,坐在椅子上那邊涼涼的,不懂為什麼要這麼自以為是的態度,什麼東西都要護士弄好好,他才過去逢二針而已,可是護士已經夠忙,忙外面病患,手術房還有我這位傷患,難道自己不能先準備起來嗎?我無力的說,本人當牙助就是這樣,這早就行之有年,對醫生來說很正常,老公很不爽的回答:『然怪在台灣護士越來越沒人想做,長時間,還要輪三班制,薪水又沒外國高,醫生又很傲慢』。

     現在不能騎機車,因為無法發動催油門,只能騎腳踏車,打字很困難,之前用食指的鍵盤,變成中指幫忙打,打字變得超慢,中指動太久也是會痠疼的;之前食指按滑鼠,現在也無法使用,變成中指使用滑鼠;原本寫字就很醜到爆,而現在變成畫符咒;也不能用右手綁馬尾,老公綁得太鬆,只好左手學起來綁頭髮。

DSC_0029改  

         星期天堂弟來家裡,不得已還得打掃,而老公洗三台電風散,晚上食指傷口發炎紅腫,灼熱痛;晚上煮飯,老公負責切菜、洗菜,我只要出手炒一炒,但還是外食二天,實在懶得動手了,但是都會被人發現,實在包得太大包了,且吃飯時,食指都翹起來,其實很像比中指,難怪引人注目。DSC_0022改2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