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事真的不可心不在焉! 

      才剛進廚房正準備做飯沒多久,電話就響了,只好趕緊跑出廚房接電話。原來是每日定時父母問候電話!在掛斷前特地說:『因為要做飯了,所以不可再打來嚕!』;但沒想到不到五分鐘,在我正努力劃香腸肥肉的時候又打來了!

     所以此次...又增了一個虎口長二公分割傷的戰績了...在無法一心三用(手掌刀傷需趕緊止血、電話聲響待接通及做飯)下,本日做飯只好做罷。

      老公回到家,很傻眼的說怎麼又流血,一邊幫我擦藥,還一邊開玩笑的說:『好加在傷口不深,不然又去醫院縫的話,醫生看到就診記錄,會以為是家暴,我就要被捉去關』。

     在老公貼心幫忙洗菜、切菜,我只負責炒及調味的分工下,晚餐終於大功告成。只是吃飯時,想事情太明顯,一整個人悶了起來,收斂往常聒噪的嘴巴;老公馬上發現本人異狀,問說:『幹嘛心情不好,都不說話?』;拗不過心裡的煎熬,就說妹妹的話忠言逆耳,本人正在鑽牛角尖沈思當中。  

      這整個事情很難解釋,得先從妹妹說年紀變大,髮質變成油性,隔天頭型就塌塌扁,所以給她另款洗髮精說起;因給她之後,變得很關心,一直問她好不好用。

      她說給我東西,也沒這麼囉嗦一直問喜不喜歡,還是好不好用;當時很難解釋原因,就在前天msn遇到,解釋一大堆,又怕她不懂,將購物中心大聯盟整個規則貼給她。

      結果就發生了妹妹說本人說話都不說重點。她是要上班的人,趕著要把事情弄完,下班去尾牙,但我快六點還在滴滴咕咕...我也很不悅的說:『妳對我就是不耐煩』;於是她跟著捉狂,說本人只對她這樣,別人都不會,就譬如拜託她買限量咖啡杯,在LINE傳很多她認為多餘的話,還說連妹婿這樣好脾氣的人,都覺得本人太愛說細節,完全沒有重點。

      唉~當妹妹說別再用LINE不斷傳訊息給她,其實有點微酸的感傷,眼睛痠澀,但我還是用快樂口氣,來揶揄對方做結尾。

      若要將事情好好的一件一件攤來說,咖啡杯我只是想要分享,當天進貨的東西,早上就賣掉,另外一款還剩下五個,店員還說必須有隨行卡才能買,就想拜託妹妹幫我買,以及用親情的關係來談那天的事情,因為當下的我又驚又喜;驚:今天上架,新竹就快賣光光,喜:杯子超可愛的,還有連鎖店的策略,必須強制客人買隨行卡,才能買限量的杯子。

DSC_0229 這是剩下五個的杯子 

      而洗髮精,因為見面時,拿給妹妹,不知道怎麼解釋才恰當,在網路上遇到,又急於想要讓她馬上了解,結果導致二人的不愉快,好像姊妹間多話也不行。朋友多話,雙方不理會,還沒關係,因為沒有血緣,同事更不用說,只是利益關係;所以下線就很懊惱,人際關係是很難的問題,也就是我為何離開工作,戒掉遊戲,越來越不想應付人群。可是不工作又沒有多的一筆生活費,著實是兩難。但...生活費這又是題外話了


      老公笑著說,妹妹並不是對我不好、不關心,只是娘家家人都是很嚴肅的,妹妹與父母個性較像,她有50%家庭教育的關係,50%自己的個性被我磨到剩下30%。而我比較不太像,本人是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的那種人,所以也比較沒像娘家家人這麼正經,但是自己的父母對小孩的盧法,比較容忍,可是妹妹多少耐心被我磨得差不多,就像被我說:『妳對我很沒耐心』,這樣的話激到她肚子火馬上生上來;但是畢竟是家人,還是個人覺得輕鬆對待彼此,不是比較好嗎?若是覺得很煩,至少笑臉一個圖案,至少讓我知道,跟妳分享本人今天遇到的事情,說別再傳了,就挺陌生與冷漠,不是嗎?
1359467937857 妹妹幫我買的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