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二點半才睡著,睡到九點二十分老公打電話才驚醒,衝衝忙忙的去上班,還好到公司九點四十分,一樣在那裏吃起早餐,等十點上班打卡。

早上賣得順順的,留了一盤半,拿到公司內部,再將麵糰退冰,給它自然發酵,再去清機檯、補其他等等所需的貨源。

所以一點多空班休息,沒想到下午忙到不可思議的狀態,每次都是一下次五、六個人都在排隊,我要裹糖粉、轉麵糰的捲度,先收錢,然後在寫上客人姓與性別,加上買的金額,忙到暈頭轉向。

好不容易衝刺完,喘一口氣、喝口水,真是要命得很,又來一堆人來排,害本人又開始手忙腳亂,還好今天店長都在店裡,有2/3的麵糰都是他幫我搬的,在這期間還可以順利的解手兩~三次。

 

換藥第三個月之第十天

下班後,他先是談起這星期本人光是為了家裡的事情,一直跟公司休假,所以以後只能排烤麵包的班,像星期四表妹結婚,星期六投票,星期天妹妹入厝,星期一、二本人還要去上課,避免閒話,與他不好配班,他決定本人只能上烤麵班的班。

心裡“”的要命,還是謝謝他讓我休這些時間,也婉轉的說也許老闆怕我其他學不好,所以只能叫我做烤麵包的班,明明就是懶得叫別人教我,因為還要多花時間與金錢給我,他寧可不要,就是那一大半的藉口不是嘛!?

”的要命,心裡也“無法杜”,因為他又說,現場烤麵包一天沒有沒關係,但是裡面門市裡面一個都不能少,也是說沒有我,沒人會做,心裡想說該不會是,年輕妹妹也不願風吹雨打、曬太陽,外頭天氣老是忽冷忽熱的,所以PT就可以這樣搞本人嘛!?

算了~只好樂觀的想…有賺錢就好,就笑笑答應他的協商,不過一直露出很疲憊的態度,做後忍不住跟他說,老公在外面等,BOSS又在那裏欲言又止,很想繼續跟本姑娘說教,所以超無奈的跟他說,等我出去跟老公講一下,還要談事情。

結果他又說我是不是人太好,他一天試吃才五根不到,本人的剪得量太多,還有是否人看起來人太好,所以奧客特別多。

笑笑回答:『店長是希望我要強勢一點嗎??那要怎麼做比較好!!』,教了個人覺得有點絕的話語,算了他都叫我拿他的店長來擋,那就聽他的嚕!

然後心裡也OS,下次那我將試吃的量,剪少一點,若遇客人問到,本人可以回說,店長說只能剪五條試吃品,不過自己是“俗辣”,都是罵在心中。

跟老公在外面吃粥,然後抱怨一下,回到家都九點半啦!

為了表妹的婚宴,花了三個小時找衣服與飾品,這些配件,包含腰帶、耳環、鞋子;又看著妹妹送的化妝書,找選明天要化的妝與髮型。

十一點半吃藥,晚上遇到AA美女,跟她提到這件事情,也不爽告知老闆對正職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們偷偷吃早餐,他們遲到偷偷先打卡,而我這麼守時,自我要求,唉~就是在那裏抱怨讓自己抒發一下。

一點鐘睡著。

 

早上九點半被美容院叫起床,本來跟她們約九點,結果睡過頭,去的途中,約了一點半做頭髮。

十一點半到家,先上了隔離霜、PP霜,擦上T字部位免脫妝的保養品,讓膚色均勻的修飾乳,在上粉底液、蓋斑膏,以及撲上蜜粉。

眼妝則是煙薰妝,先劃0.2公分得眼線,因為書上說,要用煙暈妝專用的眼影筆,然後慢慢推開,可是本人沒有,所以上了五種相關咖啡色系的顏色,劃出層次感,在眉峰下面,塗上淡淡的亮白色,使眉骨更加有立體感;而上眼瞼上了自然與濃密型的假睫毛,下眼瞼則貼上一般型假睫毛,最後再補劃上下眼線,讓眼線更明顯。

以上這些寫得簡單,但是本人可是要花上二個小時在那裏化妝,口紅就不敢用太出色的顏色,駝色為主,唇蜜則以橘紅色來補亮度。

一點半請髮型設計師,幫我做造型,阿鄭說因為我戴安全帽,不適合頭上做出澎澎鬆鬆的造型,所以下面幫我捲成很有型的波浪捲;因為有告知他,今天太趕,眉型二邊不太對稱,由他幫我選一個比較美的那一邊,他問我,自己比較喜歡哪一邊。

回阿鄭,本人比較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他是設計師,美感比較好,當然給他選擇;所以後來他選擇左邊,將前面頭髮往右邊吹得很服貼,然後蓋住右邊眉毛,很細心的他,幫我弄了快二個半小時。

_抒_ 137改3.jpg 

不知道怎麼使用馬賽克

 

害我趕到台北就六點了,很湊巧遇到爸媽與妹妹、妹婿,他們都被我嚇到,都說本人化得太妖豔,媽媽逗著說:『妳以為妳是電影明星喔~化成這樣!!』,妹妹則是又氣又笑的說:『妳的妝太OVER,每次都搶新娘的風采,連我結婚,忙到沒空介紹妳,結果我朋友每個人都知道,還跟我說,妳姊姊是花蝴蝶!!』;姆~只好裝作無言又可憐狀,不敢再說下去嚕~

 

換藥第三個月之第十一天

結果到了會場,果然不常見面的親戚,都不認得我,真得可能化得太豔麗,加上可能本人真得變瘦了;所以在自己人的年輕人一桌,大人一桌,每個長輩都問爸爸:『你們的大女兒呢?怎麼只看到小女兒!!』,搞得父親都要轉頭喊我,叫本人過去給親戚看一看,不過當親戚說好聽的話,總覺得自己的父母,怎麼會有那種尾巴翹高高,很高興的感覺。

表妹的婚紗照拍得很美,禮服每件都很好看,果然是名店婚紗公司,連新秘都把頭髮梳得很流行,去新娘房看小表妹,果然真的盤頭髮,盤得好像歐洲小公主,那般一樣美麗又可愛。

在會場發現幾乎2/3人,真的每人都有IXXX的手機,沒聊天和沒拍照的人,都在玩那種手機,所以好奇問了什麼叫“打卡QR Code的意思

 

而妹妹拍小表妹完美的白紗以及我跟妹妹合照,都丟上FB,沒多久她就跟我和她朋友說:『為什麼?我跟我姊合照的留言,還比新娘獨照的留言還多??』,還給我看那些留言,真得哭笑不得;本人跟妹妹二個個性不同,她是素顏主義者,跟我這種愛化艷妝的人站在一起,當然會留言很多啊!!

不過妹妹很得意的到處說,那洋裝、耳環、腰帶,都是她買的,就是知道跟我父母在一起,所以知道他們的喜好,所以穿妹妹買那種很隆重又端裝的衣服,只是馬靴是我買的,想當然耳,選素色咖啡色為主最好!

表妹的投影片一看就知道是,飯店企劃所做的,但是中場有一段她們的朋友,拍與剪接他們夫妻二人交往過程,十一年的愛情與相遇,還有別出心裁的眾人籌劃的求婚;尤其表妹婿,因小表妹答應他的求婚,還很感性的在那裏哭:『很感謝她願意嫁給我』等之類的話,害得淚腺很發達的我,差點掉淚,為了眼妝,把淚水給吞了回去。

看完之後,因為本人沒參加訂婚儀式的說,尤妹妹轉述給我聽,說表妹婿還在那裏發抖,抖著互戴婚戒,說話也抖個不停,另娘家這邊的我們,很想發笑,連爸爸都忍不住取笑他:『你是怕未來老婆嗎??怕以後怎麼用馭夫術嗎??』,聽說他也是抖著解釋說:『~~~~』,噗~嘻嘻嘻~

而大表妹,第一次這麼正式帶男友出場,因為她人緣超好,一票朋友,一直灌她男友酒,連親戚也不放過他,連我爸也灌她男友三杯以上,還要乾到底,妹妹笑著說,這是預習下個新人的婚禮嗎?怎麼這麼搶小表妹的風采!!到了中場,大表妹的男友真得醉到嚥不下任何食物。

而我看到笑著覺得,她們二個所交往的男人,怎麼都是“草食性(這作者寫得不錯)的男子,妹婿不懂我的話,妹妹解釋:『就是木訥又少言的意思』。

其間八點半,打電話給老公,他們就關心那口子在幹嘛,回:『他在睡覺!!』,令眾人非常驚訝,只好解釋最近他開會變多,都八點多到家,真得累了,而阿姨就跑過來跟我們聊天,說她小女兒,真得很笨,初戀之後都沒換過,一換工作,馬上帶到公司介紹她男友,以至於二人就這樣交往十一年,都沒再多認識別的男人。

這樣有何不好,像初戀而失戀的本人,再對感情嚮往又怕受傷,一次一次受傷,搞得對愛情、對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要的是什麼,這樣有何不對?專一而專情的真愛,在現實好像根本看不到,不是嗎?

 

阿姨又偷偷洩露爸爸很感傷,說他第二個女兒也嫁掉,讓今年過人是二人孤單老人了,聽了很想哭,後來有跟妹妹說,嫁入第一年,有爭取妹妹若是嫁人,要輪流回娘家圍爐,那老爺子叫我自己跟他父母說,又把問題丟給我,這怎麼可能是由媳婦去說呢?

而體貼的妹婿則說,今年他們家圍爐,是在外面辦的,要不要找我們的父母一起,聽了很感動,馬上打電話吵老公轉述給他聽,說人家也想要這樣,不然我爸媽很可憐,真的~想到就令我心痛~

終於有等到他們終場結束,跟著美如天仙的新娘拍照,爸爸捉著本人問到,回家老公會接我嗎?回他安心的話,因為那口子補眠,就是等我到新竹,然後一起回家,不然都半夜了,一個女子在外面騎車,是滿危險的。

快十二點到新竹,今天是花兒妹妹上班,開心跟她拍照,她笑著說,本人太有心機,她今天期末考沒裝扮,我卻要跟她合照,讓她超難為情的。

一點卸妝洗澡,一點四十五分吃藥,四點睡著。

arrow
arrow

    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